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 | 路演活动回顾

20223月,水利部、中央文明办等十部委联合举办《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并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

为了使同学们增加节水常识、增强节水意识,积极响应“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清华大学修缮校园管理中心、清华大学绿色大学办公室、中国水利报社与北京乐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水利系、环境学院、美术学院团委以及清源协会联合,共同面向全校同学征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海报与“节水中国”LOGO,并借此在校园内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20221027日下午,清华大学水利系、环境学院、美术学院三院系团委和清源协会在清华大学学生服务中心门前举办校内路演活动,共同为清华大学2022年《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海报设计大赛与“节水中国”LOGO设计征集活动预热造势。


1666957144798032309.png 1666957144850014421.png

清华大学水利系团委、环境学院团委、美术学院团委和清源协会举办节水宣传路演活动


此次路演活动共有5项内容,通过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展示节水知识宣传板和节水知识问答环节等活动向同学们宣传节水知识,利用现场采访和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同学们对节水的理解和想法。

宣传板和答题题库由环境学院环02、环23支部的同学们精心设计,内容覆盖我国水资源质量现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生活节水用水习惯等。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互动环节并赢取积分,根据积分的多少现场兑换由北京乐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和中国水利报社联合制作的节水主题帆布包、键盘垫和卡包等精美奖品。


1666957310805087095.png

同学们在现场认真学习节水知识后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活动


部分同学还接受了美术学院团委记者团的采访,畅谈对节水的认识、感悟以及日常节水行为与建议。

1666957406909097707.png

同学们在接受美术学院团委记者团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