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二校门周边区域景观改造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清华大学修缮校园管理中心拟对清华大学二校门周边区域景观改造设计方案进行公开征集,欢迎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报名参与。项目情况及相关要求如下:

一、项目简介

二校门是清华大学的重要标志性景观,有着相当高的关注度。长期以来二校门周边区域游客与学生教职工日常通行、机动车行驶之间的矛盾冲突明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景观效果、历史文化展示、服务功能等方面存在不足之处。

工作范围以二校门为主,沿清华路东至西主楼西侧,西至西门桥;南沿二校门南侧路至照澜院邮局前,含路西侧三角绿地;北至二校门背面含古柏,及清华路路北侧。设计面积约为5.28公顷。

二、征集内容

清华大学二校门周边区域景观改造设计方案

设计需要尊重历史及生态基底,满足师生使用的功能,同时兼顾游客的需求;符合相关规范的要求,并与清华大学校园规划相贴合,形成一个整体协调、优美宜人的校园景观。

征集方案设计周期初定60天(1月15日至3月15日)。

三、报名提交资料要求

1. 独立法人,且有针对本工程的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原件,且在授权书上注明经办人联系方式);

2. 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3. 企业资质要求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及以上(资质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4. 具有北京同类项目工程业绩(同类指规模相当的教育文化类景观设计)(提供合同复印件,加盖公章);

5. 负责人资格要求:具有园林专业高级工程师或一级风景园林设计师及以上职称(资格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6. 拟派本项目负责人及各专业人员列表,提供简历、相应资格证书及同类项目经验业绩介绍。

报名单位保证上述资料真实有效,报名时需提供以上所有证件原件,当场审核后退回主办方将根据资格初审选定应征单位参与本项目方案征集,无论报名单位是否被选定参加方案征集,所有报名资料不予退还。

四、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917日至2019112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周六、日休息)

   报名地点:清华大学修缮中心313

   联人:陈丹玉

   联系电话:01062785760

五、应征确认

1.主办方对报名单位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后主办方发送《应征确认函》和《设计任务书》至选定的应征单位。

2.应征单位应于20191141700时前将《应征确认函》加盖公章后提交至主办方。

3.应征单位提交《应征确认函》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项目方案设计。

4.未被选定的单位不再另作通知。

六、其它事项

1. 方案征集中接收的所有有效的应征设计方案均不退还。

2. 应征设计机构对应征设计方案享有署名权,经主办单位许可后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其应征作品。

3. 设计作品产生的费用及现场踏勘费用由报名单位自行承担,未中选设计方案甲方不预补偿。

4. 主办单位或项目业主(建设单位)在项目的实施中可以使用最后中选的应征设计方案。同时主办单位还可对所有应征方案印刷、出版和展览,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宣传应征作品。

5. 应征单位不得将应征设计方案用于本项目以外的任何项目。

6. 中选方案应征单位需按照主办方的要求配合后续设计工作及完善设计内容的事宜,参与后期有关质量问题的分析与处理。

7. 设计方案应为原创,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设计方案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的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及其他权利。若发生由此造成的任何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主办方造成的损失由设计单位承担。

清华大学修缮校园管理中心

201914